孙子兵法》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是我国历史的一部军事巨著,更是世界上流传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兵学圣典,被人们尊奉为“兵经”、“百世谈兵之祖”。据史书记载,《孙子兵法》是春秋末期著名的兵家代表人物孙武所著,所论述的是古代战争的实践与运用。虽说《孙子兵法》只是在古代冷兵器战争的经验总结,在现代战争中武器和战略目标等都与古代有着天壤之别。但我认为《孙子兵法》与现代战争还是有着莫大的联系的,《孙子兵法》的智谋、观点和方法还是可以超越历史,被广泛地运用于现代军事战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