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
“又剪断一条了。”小叶擦擦额头上的汗珠。
“很好,应该还来得及,剩下的只要把黑色电线剪断计时器就会停了。”小木叹了口气。
代欧斯摩天楼前已经挤满逃难的人群,随后警车蜂拥而至。接着因为爆炸起火,救护车和消防车也围住了代欧斯大楼。小木凭借警察的敏捷身手,东串西跳地钻进了摩天楼内。爆炸造成的倒塌几次几乎砸到了小木,幸好小木反应迅速,才免于一死,不过也多出擦伤。
小叶和一些其他观众被困在影院厅内。
“呜呜…”一位比较胆小的女生掩面哭了。
“没有事的,马上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小叶在一旁安慰,虽然彼此都不认识,但是此时也算是生死与共了。
“小叶!小叶!”小木在一扇门后拼命呼喊。
压下来的部分把铁门死死卡住。
“是小木吗?!你在搞什么啊!为什么关键时刻你总是不在!你知不知道我吃了多少苦啊!”小叶觉得眼睛热腾腾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打滚。
“我都知道,我现在在紧急出口这里,可是这里被堵死了!我本来以为可以从缝隙什么的钻进去,可是刚才的爆炸让这扇门整个都变形了,我无法打开!我先问你,你看看大厅里有没有什么公文包之类的可疑包裹。”
“可疑的包裹…”小叶四处张望,在一个座位底下发现了一个包裹。
“这是什么啊?不但很重还很大一带,上面还有一个数字型的表一样的东西。”小叶疑惑地问道。
“你要注意了,那是个炸弹!”
周围的人一听到炸弹马上逃得远远的,生怕被波及
可恶的丰帝,果然把最大的炸弹放在这里!小木恨得牙痒痒的。
“上面还有几分钟?”
“你等一下喔,还有42分7秒。”
还有42分,现在是23:21,这么说来爆炸的时间是0点3分。3分?
“我为你留了3分钟,你就好好品尝那个滋味吧!”
这3分钟是什么意思?!
“报告!”
“怎么样了?!
“不行啊,现在每个楼层的楼梯和出口都被瓦砾堵住了,我们就算要到达大厅也要一些时间!”(消防员)
外面又传来倒塌声,小木紧张地看了看表:还有18分钟,可恶,快没时间了,事到如今…
“小叶,你身上有没有带剪刀?”
“我的缝纫袋里有一把小剪刀,你要剪刀做什么?”
“啊?”小叶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小叶,照我的话去做!”
“ 等,等等,让我准备一下,我现在把它搬过去。”
“ 等一下!”小木仔细看了一下设计图,“好,看样子上面没有装震动感应装置,不过你还是要轻轻的!”
“我知道了。”小叶费劲把炸弹搬到了门后,拿出一把粉红色的缝纫剪。
“我准备好了!我要把袋子弄破了喔!”小叶用剪刀剪了几下,然后用手轻轻撕开。
“怎么样,小叶,你没事吧?”小木着急地问。
“我没事。”
“好,你先把外面的盖子打开,往上面移就可以拿掉了。”小木仔细斟酌了一下设计图。
小叶慢慢把双手放在炸弹上,然后轻轻向上移…“我拿掉了,小木!”
“很好,现在开始要把里面的电线剪断了。如果把顺序弄错的话随时都会爆炸的。”
“嗯!”小叶用力点点头。
“首先,把最底下的黄色电线剪断!”小叶找到黄色电线,提手整准备剪…
只顺序错误随时都会爆炸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