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么啦?”女孩关心地问道。
还是售票员忍不住,先占了主动发言权,“你是他同学吧,劝劝他不要在这闹了,他在这大喊大叫,会影响我们工作的。”
“抱歉,我这就带他走。”说完芳将细嫩的手同样去牵翔细嫩的手,翔的手竟一点倔脾气都没有,任凭她把他带往何方。
芳拉着翔来到车站外一个空旷无人的草坪上停了下来。这时翔的脸又呈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心跳的配乐虽显乱了奏,但符合剧情。芳察觉到,也跟着一起害了羞,挣开了手,尴尬地笑了笑。接着二人都无语了半晌,还是女生优先,占了主动发言权:“你怎么会在车站,你不是要去福州吗?”
翔擦拭着脸上的滚烫,接着,肺部缩小,从支气管上来一气体,长叹不息:“唉,一言难尽。。。。。。不是三两句就说地清的。你走后,我也想下来买些食物,可谁知。。。。。。。”就算脸皮再咋么刀枪不入,也不会跟别人说还是异性说自己尿裤子。他撒谎不会,但学会导演们一成功模式,无关紧要的跳过“碰到了小偷,被他偷了我的钱包。”
芳一脸的同情和关心。问道:“那找回了钱包了没?”
“没有,我叫售票员帮我抓小偷,可。。。。。。”
“哦,原来如此,难怪你在那叫得那么大声。”
“呵呵”翔遮掩一脸的尴尬傻笑起来,“让你笑话了。”
“不会啊!你好勇敢哎!是我还不好意思说。”女孩投以赞许的目光。
这赞扬的话让翔的心第一次有感动的想要眼泪出来一起激动,可是突然想到自己以前发过誓除了小予不能为别人流泪,强大的意念将眼泪活生生地逼回去。但还是鼻子泛了酸,差点暴露了。忙找话塞住自己的情绪:“噢,对了,你怎么还在车站啊?你不是走了吗?”
“想你了啊。”芳明显开起了玩笑,见翔的脸颊被绯红塞得毫无余地,便解释道:“好了,逗你的,我其实是下站去了一趟厕所,后来出来走在半路上忘了包还搁在那呢。所以回去拿,还好女厕所很少有小偷的。我找回了包就出来啦,就碰到了你。”
“哦,原来如此啊!”翔嘘了一口气。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想你了吧?”芳又开起了玩笑,翔的脸好象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那,怕是皮已薄得血就要喷薄而出,芳忙收回到正题上:“你现在钱包丢了咋么办?要不要和你家人联系啊?
“不,不!不!我宁愿在外面饿死,也不回那让我感觉不到温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