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赶上火车的叶天翔,情绪低落得像跌到雅非拉谷底脑细胞缄默了一会儿,活跃时就发出了报告:还是去买张票,乘下一班车吧他批准了小心翼翼地打开钱包,然后四处张望过往的人群,发现没啥异样,便以数钞机的速度对钱包里的整齐家伙进行简略的阅兵仪式,恩,还够,省点就行了在心里嘀咕完,就收拾军队,去派他们上阵了.
他把钱包先塞在背包里,朝前线一无反顾地冲去但途中人口密度过大,行军路上多有不便人都快成连体的了好不容易杀到前阵,对售票员手里的车票宣战,正要放出军队,才发现不妙,背包的嘴已张的气势非凡,再紧张地往里摸索,发现全军覆没,不知所踪他急了,他回头张望,见一可疑青年,手里拿的正是他的钱包,遭了全被那人俘虏了痛失爱兵的叶天翔差点把眼泪召唤出来,他向售票员高声喊道:快,帮我!帮我!帮我抓小偷,我的钱包被他偷走了”
售票员像变成怨妇,直埋怨:小兄弟,我们这是售票处不是派出所,抓小偷是警察的事,我们是负责卖票的你这样很影响我们工作的进程的再说你能肯定他就是吗?抓错人,后果谁负责啊?”“是他,一定是!他手里的钱包是我的!!!”
他叫得格外大声,积聚了多年尚未爆发的分贝竟在今日突飞猛进再叫下去,售票员都有了叫保安的念头,正要拨打电话,突然有人唤着翔的名字售票员和翔都顺着声音的来源处望去.
翔正纳罕在异乡谁还能认识他,就算在自己家乡也没人如此亲切地唤他他发现不是别人,正是在车上给他面包的那唐会芳她见他回过头,报以比蒙娜丽莎还罕见的微笑不过是他个人认为而已她径直地走过来,比古典淑女的盈步多了更多的青春朝气;比时尚模特的猫步多了更多的自然清爽她竟走在他的跟前,风铃般的声音调皮地蹿到他的耳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