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么啦?”女孩关心地问道。
还是售票员忍不住,先占了主动发言权,“你是他同学吧,劝劝他不要在这闹了,他在这大喊大叫,会影响我们工作的。”
“抱歉,我这就带他走。”说完芳将细嫩的手同样去牵翔细嫩的手,翔的手竟一点倔脾气都没有,任凭她把他带往何方。
芳拉着翔来到车站外一个空旷无人的草坪上停了下来。这时翔的脸又呈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心跳的配乐虽显乱了奏,但符合剧情。芳察觉到,也跟着一起害了羞,挣开了手,尴尬地笑了笑。接着二人都无语了半晌,还是女生优先,占了主动发言权:“你怎么会在车站,你不是要去福州吗?”
翔擦拭着脸上的滚烫,接着,肺部缩小,从支气管上来一气体,长叹不息:“唉,一言难尽。。。。。。不是三两句就说地清的。你走后,我也想下来买些食物,可谁知。。。。。。。”就算脸皮再咋么刀枪不入,也不会跟别人说还是异性说自己尿裤子。他撒谎不会,但学会导演们一成功模式,无关紧要的跳过“碰到了小偷,被他偷了我的钱包。”
芳一脸的同情和关心。问道:“那找回了钱包了没?”
“没有,我叫售票员帮我抓小偷,可。。。。。。”
“哦,原来如此,难怪你在那叫得那么大声。”
“呵呵”翔遮掩一脸的尴尬傻笑起来,“让你笑话了。”
“不会啊!你好勇敢哎!是我还不好意思说。”女孩投以赞许的目光。
这赞扬的话让翔的心第一次有感动的想要眼泪出来一起激动,可是突然想到自己以前发过誓除了小予不能为别人流泪,强大的意念将眼泪活生生地逼回去。但还是鼻子泛了酸,差点暴露了。忙找话塞住自己的情绪:“噢,对了,你怎么还在车站啊?你不是走了吗?”
“想你了啊。”芳明显开起了玩笑,见翔的脸颊被绯红塞得毫无余地,便解释道:“好了,逗你的,我其实是下站去了一趟厕所,后来出来走在半路上忘了包还搁在那呢。所以回去拿,还好女厕所很少有小偷的。我找回了包就出来啦,就碰到了你。”
“哦,原来如此啊!”翔嘘了一口气。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想你了吧?”芳又开起了玩笑,翔的脸好象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那,怕是皮已薄得血就要喷薄而出,芳忙收回到正题上:“你现在钱包丢了咋么办?要不要和你家人联系啊?
“不,不!不!我宁愿在外面饿死,也不回那让我感觉不到温暖的地方。”
芳也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不会一味地劝教,她又拉起了翔的手,让翔连心跳的准备都没,说道:“那你就先跟我走吧,我带你离开那你说的寒冷地没赶上火车的叶天翔,情绪低落得像跌到雅非拉谷底脑细胞缄默了一会儿,活跃时就发出了报告:还是去买张票,乘下一班车吧他批准了小心翼翼地打开钱包,然后四处张望过往的人群,发现没啥异样,便以数钞机的速度对钱包里的整齐家伙进行简略的阅兵仪式,恩,还够,省点就行了在心里嘀咕完,就收拾军队,去派他们上阵了.
他把钱包先塞在背包里,朝前线一无反顾地冲去但途中人口密度过大,行军路上多有不便人都快成连体的了好不容易杀到前阵,对售票员手里的车票宣战,正要放出军队,才发现不妙,背包的嘴已张的气势非凡,再紧张地往里摸索,发现全军覆没,不知所踪他急了,他回头张望,见一可疑青年,手里拿的正是他的钱包,遭了全被那人俘虏了痛失爱兵的叶天翔差点把眼泪召唤出来,他向售票员高声喊道:快,帮我!帮我!帮我抓小偷,我的钱包被他偷走了”
售票员像变成怨妇,直埋怨:小兄弟,我们这是售票处不是派出所,抓小偷是警察的事,我们是负责卖票的你这样很影响我们工作的进程的再说你能肯定他就是吗?抓错人,后果谁负责啊?”“是他,一定是!他手里的钱包是我的!!!”
他叫得格外大声,积聚了多年尚未爆发的分贝竟在今日突飞猛进再叫下去,售票员都有了叫保安的念头,正要拨打电话,突然有人唤着翔的名字售票员和翔都顺着声音的来源处望去.
翔正纳罕在异乡谁还能认识他,就算在自己家乡也没人如此亲切地唤他他发现不是别人,正是在车上给他面包的那唐会芳她见他回过头,报以比蒙娜丽莎还罕见的微笑不过是他个人认为而已她径直地走过来,比古典淑女的盈步多了更多的青春朝气;比时尚模特的猫步多了更多的自然清爽她竟走在他的跟前,风铃般的声音调皮地蹿到他的耳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