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孩子不是因为批评而变得聪明,而是因为鼓励而更加上进呢-------题记.
她叫李孟玲.
她不知道爸爸妈妈给她取的名字中有何寓意,她也从未了解过,只因她认为,那只是一个名字.
当自己的知识容量与日俱增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是爸爸妈妈参加家长会的一张名片!而名字所登陆的地方却也是可以决定她命运的东西.
幼儿园中,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在开心的大笑,她刚刚为同龄的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很好笑的故事呢,;连老师都笑了,老师们还向来接她回家的爸爸妈妈夸她聪明可爱了,而且老师们还夸她的名字好听呢,还为她取了一个可爱的昵称叫妮妮哦,呵呵,看着爸爸妈妈如花的笑脸,她觉得好开心.
小学三年级A班的教室中,后面有来参加家长会的爸爸妈妈们,随着班主任的点名中,她得知自己的成绩获得了全班第二名,离第一名差了整整四分,但对于她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没关系,我下次再努力点就得第一了,加油!可是,爸爸妈妈的脸色却好象很难看呢,她突然觉得有点怕,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难道她考得不好吗?不不,班上好多同学都羡慕她呢,爸爸妈妈,笑一笑,女儿喜欢看你们的笑容.
今天是小学六年级的毕业典礼举行的日子,很遗憾,她没有考上爸爸妈妈所希望的重点中学,但是,即使这样,她的成绩依然令许多同学羡慕,在这所小学经历了六年,她的名字早已登上了学校的光荣榜,她已成为学校老师用来鼓励学生的榜样,就连妹妹也是因为她而被老师选上少年先锋小队长虽考不上重点中学可她却位列全校前三名的优等生中,但是在教室后面的那一排家长中,惟独少了她的爸爸妈妈,就因为昨天晚上他们打电话咨询校长的时候,得知她并没有考上重点中学,只差1分!她还清楚地记得爸爸说:“考了这么差的成绩,还开什么家长会,不去!“爸爸妈妈啊,如果你们今天来了,你们就可以知道,今年全校连一个考上重点的人都没有啊,为什么你们就不能象小时候那样夸夸我?想到这里,她沉默了......
初二的家长会上,爸爸妈妈因为班主任亲自打电话到家来所以不得不赶来参加早已陌生的家长会,但是,小时候出现在老师们口中的赞美此时却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看着爸爸妈妈脸上越来越难看的表情,她就已明白班主任跟爸爸妈妈说的会是什么,她知道,只要她再旷一次课,她的名字就会从此在这所学校的档案中消失,她的学籍也会被剔除,只因现在“李孟玲“这三个字早已成为别人所厌恶的话题自上初中这两年来,她高兴就上课不高兴就翘课,就连班上的公开课也无一例外,小时候从未被老师批评过的她到现在去教导主任办公室的事情却成了她的家常便饭,她学会了深夜外出,她迷上了网络游戏,她觉得只有在网上她才可以肆意的放纵自己,无论多坏也不会有人向老师打小报告,虽然她深知,迷网不是一个好东西,但她却执意逼迫自己去迷恋,就因为她恨,她恨啊,她恨这两年来爸爸妈妈动不动就骂她,打她,把她关进满是习题的黑暗中,不就是没考上重点吗?用得着这样对我?她好怕,又好恨,她要报复,所以她学会了顶撞爸爸妈妈,学会了抽烟,学会了偷爸爸妈妈的钱去网吧,学会了彻夜不归,成绩一落千仗...爸爸继续打她,妈妈继续骂她,她依然不为所动,反而变本加厉,把自己新交的男朋友带回家...仅仅两年,她的脸上就出现了过早的成熟,那平静却带着危险气息的表情让人觉得可望而不可及,从小学的光荣榜变成现在学校的黑名单,围绕在她名字的光圈跟着她变了又变,现在她依然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只不过当别人提起她的名字的时候唯一不变的是:“哦,你是说那个坏女孩李孟玲啊,她今天又没上课吧?真是的,一个女孩子变得这么坏,真不知羞!“她已经从老师口中的榜样伦为坏女孩了呢,呵,变得好快!
她依然清楚地记得,三岁的时候爸爸对她说过的话:“乖乖,爸爸永远不打你,我可爱的小天使,爸爸要让你幸福......“
后记:
你们说,这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