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杰一直把宋佳风怀恨在心,若今世报不了此仇,下辈子誓不为人!没想到一晃十年已过去,一日张文杰在街头就餐,忽然听到有人谈论江湖中事,便出高价买来一条好消息,原来人称“黑煤炭”的宋佳风又在江湖中出现,隐居在一个叫旋风寨的地方,这可乐了张文杰,笑道:“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天助我也!”说完,他便拿起剑,去找宋佳风。
刚到旋风寨,张文杰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百花争艳的茉莉,浓郁的紫色玫瑰,真是奇香满园。随风摇曳的小草,婀娜多姿。张文杰情不自禁吐出俩字儿:“哇噻!”他惊呆了,原来这里不但景美,而且人更美。只见一个姑娘长得眉清目秀,如青山含黛。眉若柳叶,秀发柔美,抿着小嘴,唇似绽桃。她还有天使般的双手,秀窄修长,丰润白皙,指甲放着光,甲尖圆而带有光泽,在琴上轻轻拨动。一边唱,一边弹,最后又莞尔一笑。“一个是莨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若说没有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始终虚化?”这可迷倒了张文杰,立马从树上跳下来,拿着一把扇子,扇动额前头发,说道:“请问阁下是哪门哪派的?贵姓是?”宋佳风快人快语地说道:“我乃无霞子门下的,天山派的,在下是宋佳风。”张文杰一听到是她,脸如同三岁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即刻给自己两个耳刮子,清醒清醒。暗笑道:“哈!宋佳风,想不到十多年不见,你还可以同赵薇比美呀!”宋佳风惊愕地说道:“你,你是张文杰,想不到还是这副熊样儿,没有什么变化。”张文杰叫道:“呀,咿呀——咿呀——真是气煞我也!费话少说,快快看招儿吧!”
他把倚天剑秀在天空中,一个快速的旋转,然后他轻身一跃,剑步如飞,只见树叶“哗啦啦”地响。长长的头发四处飘逸,黑色的披风如帐篷一样大,接住剑,往下飘,刚一落地,宋佳风的“霹雳掌”如同一个大手掌向张文杰迎面打来,张文杰将身子一扭,头往后一仰,那“霹雳掌”一下子把树穿通了,随后又折回来向张文杰击去。张文杰眼明手快,立刻从它掌上飞过。宋佳风见这套不管用,就用“手吸功”把魔琴吸到,树叶随风卷起,狂风怒吼,连眼睛都睁不开,黄沙满天,她抱起琴直冲天,白色的纱衣随着风飘动,腰间的白丝带如同一条长哈达,襟飘带舞,缕缕长发顿时四处飞扬,真是如同嫦娥下凡。然后抱起琴站在枝条上猛弹,她弹出的琴声犹如刀子一样转进了张文杰的脑子,疼得他在地上乱打滚儿。不过,张文杰的“超动波”也不是吃素的,他双掌往外一推,那些嗓音都不见了。咦!宋佳风呢?张文杰纳闷儿了,这可不是宋佳风的一贯作风。突然,一阵风吹过,宋佳风出现在张文杰面前,只见她悬挂在半空中,两只袖子一甩,退到树上,一个轻功飞到另一棵树上,双臂展开,袖子里一下子飞出十几万支飞镖,向张文杰射去。说时迟,那时快,张文杰一个跟头翻到山石后面,命才一保。张文杰喊道:“出窍!”倚天剑在天空中闪闪发光,眩目耀眼,接着由众多剑组成一张金丝纱,飞镖都被一一挡回来来,向宋佳风折去,她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赶紧向树后面躲去,不慎,还是中招儿了,她准备逃之夭夭。张文杰的一个“天钢拳”打在宋佳风背上,一个趔趄,退了几步之远,宋佳风捂着伤口叫道:“不好!”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她灵机一动,张文杰不是爱吃烤鸭吗?我不如来唬弄他。然后她望着张文杰身后,无比抒情地说道:“哇!烤鸭哪!”这可叫道张文杰嘴痒痒了,忍不住回头一望,哪有烤鸭,鸭毛都没一个。这时,宋佳风趁他不备,一把飞镖插到他的胳膊上,闪身走了,张文杰会善罢甘休吗?欲知后事如何,且听我下回分解!
第三回 华山争斗
话说,两人大战之后,都伤了元气,各自回自己的地盘修炼。
宋佳风和张文杰大侠被请去参加每年一度的武林大会,战贴上写道:“各路武林英雄好汉,欢迎参加每年一度的武林大会,胜者,可赏白银一万两,还可统治各个门派!心动不如行动吧!”两人都有点儿迫不及待了,打理好包袱,决定在八月十五日之前到达华山。
“哼!真是冤家路窄,竟让我们在此相遇,上次你暗伤我,我还没跟你算账呢!我们武林大会上见!”张文杰怒气冲冲地说道。宋佳风仰天大笑道:“好!武林大会上分晓胜负!”武林大会之事暂告一段落。张文杰说道:“真是狗咬吕洞滨——不识好人心。”宋佳风道:“此话怎讲?”张文杰说道:“一会儿,要下雨,前面有家客栈,谁抢到谁住。”宋佳风顾不上说话,一个跟头翻过去,张文杰的“快步功,”“哧——”只见他行走如飞,两人都同时到达了客栈,经过盘问,就剩下一间客房了,到底谁住呢?两人争执不休,二人提议不如让店老板来决定,店老板半天也说不出一个儿字,看这俩人都是一介武夫,万一得罪了谁,都要脑袋要搬家,如果不说话,不就没事了。张文杰不耐烦地吼道:“你到底说不说?你要是不说,把店给你毁了!”宋佳风说道:“对!给他毁了!”老板让宋佳风住店,因为女士优先。张文杰可不乐意了,在店老板面前挥了几下拳头,老板让张文杰住店,宋佳风就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老板无奈地乞求道:“哎哟!大侠,请你放了我吧!”“怎么这么没胆量,这就把你吓住了,好,好,没你的事了。”最后,宋佳风提议,张文杰若能接她三掌,客房归他,这家伙真是刀尖上翻跟头——玩了命,只见他盘腿而坐,宋佳风第一掌上去,他还能受的了,第二掌刚上去,他感觉自己的虎口发麻,差点儿没吐血,为了不丢失颜面,他强忍了下来,连忙运气才勉强接了三掌,刚一回客房,他就吐血了,立刻运气疗伤,才好了点儿。哎!可怜我们的宋佳风,自己一人孤零零地躲在墙角,缩成一团,心里不住地想:“张文杰,算你狠。”张文杰幸灾乐祸地笑道:“哎!某某人真是可怜哦!如果说句软话,我还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宋佳风蹦出俩字儿:“免谈!”张文杰真是自找没趣,就回去休息了。
咱们书说简短。天一亮,二人就上路了,宋佳风拿牛肉当菜,酒当水,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而张文杰只有馒头,这可把张文杰馋坏了,便厚着脸皮说:“宋大侠,你的肉和酒能与我一块分享吗?”宋佳风得意地说道:“绝对不行!”张文杰被碰壁了,撇撇嘴,不高兴地说道:“好!宋佳风你有种!”经过三天行程,二人已到达华山,盟主请二位大侠上座。
大会开始了,比武规则:在一柱香内,两人对打,赢者进入下一个环节。盟主大声说道:“请宋大侠和张大侠出场。”两人对视了一下,接着出招儿了。
首先,宋佳风的“神龙拳”出击了,只见来势汹汹,快速地从张文杰的胳膊擦过,张文杰也不甘示弱,一个轻功飞起来,伸出腿回击“佛山无影腿”,没踢到宋佳风,结果把山石踢得粉碎。“啪”、“啪”、“啪”,数十个回合过后,仍不分胜负。宋佳风看张文杰也非同一般,就不得不防着点儿他了,咦?张文杰干吗呢?两腿叉开,半蹲,还学蛤蟆叫,一会儿,他跟蛤蟆一样胖,向宋佳风蹦去。宋佳风耳闻目睹这就是江湖中最毒的“蛤蟆功”,碰上它,那可不得了,宋佳风叫道:“降——龙——十——八——掌——”。向这只“胖蛤蟆”击去,只见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张文杰顿时四脚朝天,随即双掌紧闭,又双手旋转,那“排山倒海”的气势更汹涌,百里以外的大湖和小湖里的湖水都“砰”的一声炸开了,水花四溅,树木都一棵棵的断开了,宋佳风的“降龙十八掌”和张文杰的“排山倒海”两功碰撞,两人同时被一个透明的大水泡泡裹里,水泡在不停地运转和摩擦,摩擦时还有火花,发出“吱吱”的声音,最后,水泡炸开了,两人同时爬倒在地,大半柱香的时间已过,两人不分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