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的说是:2008.5.12
那年那月的那天下午,坐在窗边的我趴在桌上,一边听课一边想着窗外活蹦乱跳的阳光。
下午的第一节课总是让人脑际意识朦胧。大概是夏日的阳光太过放肆了吧。
电子钟上,纤弱的指针是14点左右,离传说中的幽灵0点尚有不少轮回。
然而没人说过,会有灾难发生。他们只说过,天灾降下来挡不住的。但没人相信会这么快这么厉害。
整个中国的所有地区好比彩民去买彩票,正如彩票中奖率低的可怜一样,几十年了就我们这儿汶川四周这一地区中了奖,还是头奖。只不过奖品是地震。
这么说的话,的确是惊天动地前所未闻的大奖,而且还惊动了世界。只不过这奖,正常人都不会想要吧。
然后就那么发生了,天崩地裂的世界,阳光害怕了,所以飞快的逃走,徒留下躲不掉逃不走的灰,还有黑,以及恐怖的红色。红色作为中国风的代表是喜庆和快乐,可惜它偏偏从人体中滴出、流出、涌出,甚至还有喷出。
死亡悠闲的在上空喝着下午茶,面对几万人匆匆的身影,依然那么自在。
对于憎恶运动,特别是长跑的我来说,每次的体育长跑测试仿佛是灾难,内心应付成分满满填充,脚被为了考试及格的意志拖动着向前。那种呼吸跟不上的感觉,实在是难受之极。
然而在那时的奔跑中,我不知怎么平时的咒骂和埋怨都忘记了,大脑一片空白,唯有一个意识:快跑。尽管麻木的双腿不听使唤,唯独机械的快速运动着。我不明白平时只要几分钟就可以走到的校门今天为何如此遥远。
然后不知道跑没跑到,也许跑到了,也许又没跑到。
持续的昏迷,然后乱梦缭绕。
我不清楚我睡了多久,或是昏迷了多久。反正都一样,只不过昏迷时期做的梦不如睡着好,而且还是噩梦。所谓祸不单行就是这个吧。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看的就是一群白大褂,眼神不太好的我一时把他们当成了天使。仔细看才发现不是。
不过当时的我宁愿他们是天使,因为天使不存在于现实。之前的地震也肯定是个梦。
他们告诉我我算是幸运的,我身体并无大碍,只不过调养一段时间即可恢复。可是……然后他们的眼神黯淡下去。
可是什么?!可是什么?!
他们告诉我,现在我的父母还没有下落。说实话是因为不想欺骗我,万一以后发现尸体什么的害怕我太受伤。
然而他们的眼睛又亮起来。“你这么幸运,你的父母肯定平平安安的呢。”
天空一瞬间灰暗下去,仿佛夜晚肆无忌惮的黑暗。头皮一阵阵地发麻。
然后我推开他们。义正词严告诉他们少在这里乱说,我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梦而已。
然后他们走开了。我告诉自己他们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早晚会被识破。
门突然被推开。是我的同学安。安疯狂的扑过来倒在我身上,眼神迷乱。她的目光不像之前那么有焦距。
她说,你告诉我,我们只是在做噩梦对不对?
我说是的,我们只是做梦。折腾一小会儿,最多从那段时间后,开始去珍惜细小的美好和来之不易的生命。
——启
清晨,阳光欢快地越过玻璃,于是我不得不顺从阳光的命令,睁开眼睛从被窝上坐起来。然后伸了个懒腰,意识迅速切换到白天的世界。隐隐的梦境缭绕着,企图召唤我的不清醒。但我已不再留念。况且,无论如何也记不起昨天的梦境,也没兴趣将梦境带入现实中去。
坐起身,席梦思的凹陷的角度加大,轻微被压迫的吱吱声传来。
然后我打开窗户,面对灿烂的晨曦,接受着整整两大升阳光的洗礼,活泼的光立即泼洒进来,在床上跳动出设计师想不出来的美妙涂鸦。
我望着淡蓝的天空,灿烂的光芒,笑着说,
早安,谢谢你,让今天的我依然活着,依然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爱与梦。
也许不是前段时间的那些事,现在的我依然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孩,依然讨厌白底黑字的试卷、作业以及考试。郁闷了抱怨爸妈为什么把自己生下来云云。总之,不是一个惜福的小孩。
具体什么时候开始珍惜和关怀,那应该是去年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