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从办公室中走出来。九群轻轻地舒了一口气,“毕竟老师还是同意了哦。”
“可是还是有点勉强……”赫瑶侧过脸庞,眼瞳中似乎透露出一种玫瑰色的馥郁气息,只是,有几分忧虑。
神谷明听着,没做回应。而后撇过头去瞧瞧青荨,他的眼光正落在一旁的月岛旻的身上,神谷明又把头转回来,问道:“青荨,你是怎么想到的?我本来以为你不会懂的,到头来只是我自己不懂而已。你是怎么想到的?”他是在问为什么青荨能够意识到这件事的重点之处,就算是老师眼中的重点之处。
“没哦,我想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关于这件事情的。但是的确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事情的重点……”青荨晃过神,微微低下头,看着在眼帘中流淌而过的地板……
“那……后面怎么办?明天说是要请家长?”神谷明又问。
青荨有些诧异地抬起头,看着神谷明的后背,“为什么问我?你不是知道怎么做哦。”
“可是,我的想法是错的。既然你是对的,当然要你来计划。”神谷明说得似乎很合情理。只是,他也不断地在琢磨青荨的话,不仅在想明天的事,或许进算是吧,包括明天的明天,以后以后——他们的未来。
“啊?我没怎么想,到时候该怎么办怎么办吧……”青荨很敷衍地回答道。其实他也在担心一些事情,请家长,就意味着必须让家长知道……
……
回到家,青荨如释重负,他觉得月岛旻总算是能够彻底的解脱了。正想着,发现门口的鞋架上摆放了一双成年人的商务款皮鞋,被擦得锃光瓦亮整齐地排放在那个唯有一点光线的角落。
一瞬间,他怔住了。百感交集,但却捋不清头绪,就如同坠入了一个全是白色的深渊,没有其他的杂色,没有阴影,一切都一览无余,那才是最不之所思的时候。他的视线被那双皮鞋撕扯住,微微感到眼扩的疼痛。这很明显,明摆着是父亲的鞋子,说明父亲回来了,只不过来得不是时候,比他预想的要早。这让他猝不及防,明天请家长的话,那就一定是父亲亲自前去了。那样的话……不知道又会是什么结果……
虽然思绪万千,但在一瞬间,被不知从哪个地方涌动出的焦虑的潮涌吞噬了,湮没了,稀释了……他立马抓住潮汐的最后一个浪头,回过了神来。还是把鞋子放了进去,踢踏着拖鞋,优哉游哉地走了进去——跟往常一样。
“回来了?青荨,你爸今天也回来了。”母亲在楼上说着。话语如同钢锥扎入了青荨的心尖。但是青荨没有丝毫的动摇,紧张,抑或是其他时常的动作。即使疼痛着,也得忍住。
“噢。”青荨很没来气地应了一句。这当然是最自然的答复,毕竟他和父亲的关系也不怎么亲切。只是敬畏罢了。
“青荨过来让我看看……”沉重压抑的声音,但是青荨听得出其中的喜悦感,是父亲的声音。正说着,一个比青荨高一些个儿,深黄色肤色,眼睛有一些内陷的男人走出来,这便是青荨的父亲了。青荨一看,似乎有些大吃一惊。父亲的变化是在大了,瘦了许多,发型变了,脸型变了,没留胡茬了。整个看来好像就是年轻了几岁。
“爸……”青荨打着招呼。还没说后话,父亲便一脸微笑地抚了抚他的肩膀,“两年不见,长个儿了嘛……”这个动作令青荨很是不自在,父亲一贯是不会这样的,顶多是反复询问学习的情况而已。而且,父亲从来是不会那样笑的,都是笑得很勉强。然而从刚才的微笑中,青荨隐隐感到一个脱胎换骨的父亲正在他的面前显现出来。或许是在外国呆久了的缘故吧!青荨这样想。
“你小子,对爸爸都不热情。等会儿我们出去吃西餐吧!”虽是这样说,但是那亲切的笑容却没有半点的消减,语气中也听不出责备的感觉。这令青荨还是感到很别扭。
“噢……哦。”青荨一直看着父亲的眼睛,在父亲的眼中似乎看到了一种流动的液体,使父亲的眼睛看起来十分温柔。就如同是轻抚一株野玫瑰一般,极度温柔,又极度小心。
青荨心想着,看来老师还没有给家里打电话,如果今晚出去吃的话,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就看明天了。只不过,父亲的改变到底有多深刻,青荨不知道,也丝毫没有把握,只是现在的心情要比刚回到家的心情平静多了。
然而,在九群家。一家人正围着餐桌吃晚餐,突然九群惊愕地叫出来;“什么?你说是您打电话给老师。所以才……”九群眼睛直瞪瞪地看着父亲,一脸的不信。
可是父亲却不然,而是十分平静。一旁的母亲说;“是真的,不然面对那么严重的问题,你们老师还会给你们留有余地吗?都是你爸爸给老师讲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才使得老师给了你们一次机会……”
九群愣住了,看着父亲,满眼的光芒,仿佛是看到了拯救人们的神明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