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一弃婴。好像是跟水有缘似的,出生不久就被我伟大的母亲放入木盆顺流而下。后来等我成人后,取经时,又误落通天河,被八戒改名“陈到底”。虽然小时没有“沉到底”,但我这倒霉孩子却被一老和尚收留。生活虽是有着落了,可是佛门中人,不能吃肉啊!于是我对肉天天想,夜夜盼,好不容易是河里捉了条鱼,正要大吃一顿,回头一看师傅从后面盯着我呢!唉!奈何,奈何!只能把鱼放生。看着那煮熟的鸭子飞了,我心里那个悔啊!啊不对,煮熟的鸭子不会飞。我师傅虽在外夸我珍视生灵,暗地却把我看的紧紧的,不让我有吃肉的机会。唉!悔不该!悔不该!
后来观音姐姐下凡,让我西天取经。我那个乐啊!可取经四人组到齐后,我大失所望,一只猴,一只猪,一匹马,一个野人。路上人人见我躲,这麻烦比在取经前还有过之而无不及。长着毛脸雷公嘴的那猴,成天上窜下跳,还不时杀生。我与观音姐姐骗猴儿戴上了紧箍咒,他一杀生我就大念:“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当然不能让徒儿们听到,要不然我这师傅的威严何在?不让那猴杀生,那猴还被气跑了几次。看着他的背影我有些同情,但没有办法啊,为师晕血,见不得血腥场面,悟空你就委屈下吧。
后来我被妖怪捉去,变成老虎。当老虎那个爽啊!那个威严啊!有个管理员不知情还给了我块肉!啊!肉!我方欲下嘴,那该死的长毛猴就来了,要把我变成人。我向他大吼:“不要啊!悟空!不要把我变回去啊,只要还让我做老虎,我就让你当‘取经四人组’组长好不好……”那猴儿听不懂虎话,满脸泪花地道:“洗衣服(师傅),让你受委屈了。”说着把我变回了人。我一脸苍凉,泪几欲流下:到嘴的肉又飞了。那猴还道我感动得要哭了,抱着我大叫:“洗衣服(师傅),都是我不好,让你受委屈了。”我狠狠地拍着他,心想:“都是你不好,我这一辈子还没吃过肉呢!以后我得多念几遍咒才是……”
后来取经成功,我们四个在天庭当个大臣的职务。可是我们充其量不过是个闲人。我无事可干,整天坐在电脑跟前,炼就了一双“近视眼”。悟空天天与些守门小将吃喝玩乐,还要重返人间。八戒那厮最好,守着个净坛等吃,还找借口下凡回高老庄探亲。但不知怎的,我总想起师傅,还有取经的惊险时刻。我越发想念人间。
但是,做佛好还是做人好呢?要不要回人间去呢?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