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不知为何那么急,那么大,月薇已经双手合十祈祷上帝不知多少回了,可还是无济于事。
难道是还不够虔诚吗?
发怒的狂风肆意扭曲着世界,暴雨就像水的疯狂聚会,乐而不疲。月薇真想有个人能帮她忙,不然她还真回不去了。
无巧不成书,说曹操曹操到,这时有人停在了她旁边,月薇本能的向旁边看,希望可以帮助自己。转头,45°,90°……转身……在月薇带着惊喜的瞳孔里,有徽祺的影子。徽祺挥了挥手中的那把伞,说:“我们一起吧。”
徽祺从小学就一直是月薇的好朋友啦,只是前几天还为一点小事而闹不和。月薇一直不敢和她说话,也不是不敢,就是没有勇气,原本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一看到徽祺,那些勇气便消失地无影无踪。后来因为怕她不理睬,所以取而代之的是冷淡。其实,她怎么知道徽祺也是这么想的呢?但是关系就这样一直僵着,谁也不敢、也不愿跨界限半步。
这是多么幼稚呀。现在 月薇想。
月薇一直喜欢这把伞。它只是透明,没有一点装饰。当然还有个原因是因为隔着它也能望见伞外的世界,多好。
是啊,多好。
徽祺和月薇一样,在路上一直沉默着。但她终于熬不过去了,于是问道:“那个,还好吗?”
“啊,什么?”月薇赶紧接住了话茬。
“应该很好吧……噢,你昨晚看电视了吗?……”
……
她们走过一盏路灯,那盏路灯的眼圈有些模糊,四周的水汽都湿润了。“激动啊,终于和好了。”它想。
似乎谁也没注意到,她们总是在这盏路灯下争吵,可心情好的时候却碰巧没路过这里。
哦,虽然路灯不会说话,也不会思考。
这时,徽祺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先回谁家呢?”月薇马上支支吾吾的回应:“嗯……先回你家吧,是你的伞呢……名在,明早我再把伞还给你。”
“哦。”徽祺应了一声。
路上的水花不停地跳跃着,像舞动的小精灵,路被蒙上了一层水,浅浅的水又不断被人踏出一朵朵水花,水花随即谢,随即开,就这样不断循环着。
“我到了。”徽祺走到了一座开满鲜花的别墅前,别墅豪华又空寂,她按下了门铃,月薇转过了头,正欲向前走,这时一位女佣开门着急地说:“小姐,我刚刚打电话要接,你为什么不让我接呢?下这么大的雨,你会着凉的呀,”她突然看见了月薇,“你不是月薇吗?来了怎么也不进来坐坐。”
月薇不用看就知道是徽祺家的老女佣,对她们特别好,特别关心。她回过头给了一个微笑:“阿姨,不了,我要赶回家了。妈妈还在家里等我呢。”在收回头的那一瞬间,似乎看到了徽祺略微尴尬的脸色。
似乎走了很长时间,路灯也亮了,光随意的洒在路上,月薇终于来到了她的家。
这是一座多么普通的小房子呀,和刚刚徽祺的房子相比,简直是……不能比!斑驳的墙角,倦意的灰墙,生锈的大门……她默默地走进去,敲了敲门。
没有回音……
哦,她忘了家里是没有佣人为她开门的。于是她拿起钥匙,打开了破旧的锁。一不小心,剥落的发卷的白漆歪头掉在了地上。
依旧是昏黄的小台灯,但她确实感到了难以名状的亲切感,她唤了一声:“妈……”
她听见房门里有了动静。
“是月儿吗?”一个沧桑的声音问道。
“嗯哪。”于是她走了进去,她妈妈还在那里缝衣服。月薇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那眼睛是可怖的,过分肿胀的眼球尽是血丝,原本就是灰色的眼睛上,又被蒙上了一层灰。
“月儿啊,我有件事要和你商量……”妈妈压低了声音。
“嗯哪。”
“今天,我今天,被老板……被他……开除了。”妈妈的声音越来越低,像是四周逐渐没有了空气。
“什么?”月薇不敢相信。
“嗯……被开除了。”
“为什么?”月薇居然在直视那双可怖的眼睛,心里竟不觉害怕。
“他说我笨手笨脚,既然身体不好就应该在家休养……”妈妈说不下去了。
月薇的眼睛顿时就像一汪死水,呆滞无神。
怎么会这样呢?
与此同时,徽祺正在明亮敞彻的大厅里“教育”女佣:“你们怎么回事?不是说在我回房的时候不要进来吗?下次再这样,你们的工资就别指望了!”
徽祺“砰”的一声甩了门,转身又变得软弱了,她低声哭泣了起来: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呀。”
爸爸妈妈都在国外工作,不知多久才回来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