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像一个辛勤的园丁,而我们是一个个幼小的嫩苗。您用辛勤劳动的汗水浇灌着我们,让我们茁壮地成长。您渐渐地变老,而我们却慢慢地长大。老师,您用了不少的心血才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聪明的孩子。老师,您就像我们的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
记事以来,印象中自己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常生病,老流鼻血。想想,在我生病了的时候,姚老师总是照顾我,有时比较严重,还送我去医院,钱都是姚老师付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今天要考试数学,虽然我的数学不怎么好,但毕竟是考试,当然很期待!一走进教室,我把笔、草稿纸、改正贴等等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舒老师发卷子啦!过了一会儿,大家隐隐约约听见了脚步声,“舒老师拿卷子来考试啦!”我高兴地叫了一声,赶紧闭上了嘴。刚发完试卷,舒老师说:“请同学们写上班级、姓名。”我赶紧拿起笔来,写上自己的班级和姓名。不一会儿,舒老师有事离开,要姚老师看着我们做试卷。我刚写了一半,头忽然很疼。接着,肚子剧烈疼痛,脖子很酸,很想呕。我轻轻地对前排的曾智杰说:“我想呕……呕……想呕……”曾智杰似乎没听到,继续做题。我想喊正在讲台上认真改本子的姚老师,但已没有力气喊。我再次对前排的曾智杰说:“啊……我想呕……想……呕……头……晕……”曾智杰转过头来看我,见我一副难受的样子,赶紧大声地对姚老师说:“姚老师,龙若愚想呕!头还晕!”同学们齐声喊:“姚老师!”姚老师赶紧跑到我的座位边,把我扶了出去。姚老师边亲切地问我:“乖女,你怎么了?”我不想让姚老师担心,只说:“想呕。”其他的没再说。其实,我的头痛得很。姚老师说:“我把你背到办公室去休息。”话刚说完,她便一骨碌把我背到了她的背上,极速地往办公室奔去。刹那间,我感受到了一种爱,是一种无限的爱。进了办公室,姚老师把两张椅子靠在一起,成了一张“床”,还把她的皮包放在上面当枕头,并拿出体温表给我量体温,并给我的爸爸打电话。爸爸当时正在上课,他抽不开身,他要我一人回家休息。姚老师说:“没有发烧,就在这里休息一下,那能一个人回家呢,并不断地问我好点吗?”而办公室里的老师却说:“昨天背来一个学生,今天又背来了一个,你们班的学生身体真差啊!”听了这句话后,我的心如刀绞,真希望自己身体强壮些,这样就不会耽搁这场考试了。这时,姚老师拿出一个桶,说:“想吐的话就吐在里面。”又过了一会儿,姚老师又问:“乖女,好点吗?”我摇摇头,姚老师说:“走,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姚老师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我下楼梯,来到校门口的河西办事处卫生院,医生说:“可能有点中暑,喝点冷盐开水,休息一下就没事的”。姚老师搀扶着我来到了门卫室,让我躺在门卫室里的沙发上。她正准备给我冲盐开水。突然,我抖了一下,接着,又抖了一下,然后是连续抖,一直抖……姚老师发现我一直在抖,亲切地问道:“你小时候也经常抖吗?”我摇了摇头。姚老师说:“去二医看看吧!”姚老师立刻叫保安抱着我,拦下一辆的士车,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就来到了二医。经过医生一阵子地详细检查,结论是我一切都正常,就是血压有点高。医生给我开了点药。姚老师的手中拿着百元大钞,毫不犹豫地付了医疗费。此时,我的感激之情再次涌上心头,眼眶里渗出热乎乎的泪水。
姚老师又给我爸爸打电话,说我的病越来越严重了,要他马上来二医。爸爸赶来后,知道是姚老师送我来医院还给付了医药费,爸爸激动地对老师说:“谢谢你,姚老师。”姚老师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当老师应该做的。”爸爸把我扶回家休息,我躺在床上,头仍有点晕,吃了药,就好了点。此时,我仍想着姚老师紧张忙碌的身影。
你们也许知道母爱、父爱,在这件事当中,我感受到了姚老师对我那浓浓的师爱。都怪自己身体不好,既耽搁了一场数学考试,又让姚老师操了心,都是我自己的错!而现在,我的身体变得很健康,鼻血也不流了,一天比一天快乐。教师节快到了,我没什么送给您——老师,在此说一声:“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