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雨中生活
在我还没有醒的时候,雨已经醒了。昨天持久的闷热暗示着今天雨的离开不会轻而易举。瞧,雨,精灵们,正滚滚而至,恰如赶集的天使。雷公,轻微的愤怒的同时,奏起了美妙的音乐,几乎把人拉进了记忆的天堂。细雨,前仆后继的拜访,平静了那浮躁的温度。凉风扑面而至,给人以清爽的抚摸,温馨的问候。绿叶,也抛弃了往日虔诚的伫立,在雨的拍打下颤动起来,兴奋起来,仿佛活跃的孩子。
估计这种感觉已久远了吧,估计害怕与它成为陌生人吧,估计它们已经把我带进记忆的天堂吧。我迅速到另一间屋子,拿起笔,换醒那些我在雨中的记忆。沉睡者,正苏醒。大概岁月无情,模糊了刚出生的记忆,但记忆中的那些天真的笑容,无邪的表情,依然清晰的存活着,像万古长青的友谊,永垂不朽的故事。它们,早以融入了我,成为我生命中珍贵的一部分。这部分像清明上河图,徐徐展开:在泥泞的路上东到西歪的走着,两手水平放置,向飞舞的鹰。完全不懂什么是平衡,就那些搞笑的前行。间杂着与伙伴的谈笑声,虽然称不上谈笑风声,可是不论什么也能淘淘不绝。虽然这样的在雨中三心二意的前行,似乎也没有与大地拥抱的记忆。有时候发现时间有点紧张,三三两两,都脱掉小鞋,然后疯狂的向前跑。到教室时,发现有了的泥土陪伴,发现衣服哭泣过-湿了。对于过分的脏,后来知道用大丈夫不居小节来圆场,虽然经常被雨击中,可是守护我身体的将士们十分勇敢,也就没有感冒的经历。
有时候难免大雨,河流便更加嚣张,我们都怕雨把自各儿拥抱,然后窒息,所以见到湍急河水都会怕,小心翼翼一越而过,然后就是以极为夸张的速度跑掉,庆幸自己与危险无缘。虽然现在知道刚过宜口瀑布的水才能称为狂野与湍急,虽然现在知道那奔跑的速度会认人你是小偷或被追杀。
就这样我们在雨中天真的长大,在泥泞路上前行,慢慢走向远方。
初中的学校有两个地盘。它们间的距离就给了我们与雨亲近的机会。那时候不懂得照顾自己,不会买伞,认为那是一个包袱,会影响前行。所以大雨来临时,三个人便拥挤在一把伞的怀抱里,期待将都把我们保护。等到了教室,我们都湿了,可是我们三个脸上留着的也是笑容,无怨无悔。只期待早些放学,好换上温暖的衣服,没想到的时时间在期待中变漫长了。就好似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效果。
有时候老师正阳光地讲着课,天会给出忧郁的脸,一阵阴沉,然后几乎黑暗。前奏过后,大雨便倾盆而至,由于没有来得及添加衣服来抵御突降的温度,所以很有一点暗风吹雨如寒窗的感觉。不过很快,这种感觉便会被教室里的读书声,讨论声,专注而生的热情所驱赶。完全忽视它的副作用,相反,会感觉它给我们增添了几分情调。白驹过隙。完成九年义务的我们进入了高中学习。便会有些东西不复存在了。而相伴的雨却依然如故。这个时候若有雨至我们都会情不自禁的朗诵出“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萋不耐五更汗”“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等关于雨的诗词。
如果是很难见雨真面目的夏季,一旦雨至,我们都会欣喜若狂,好像见着久别的朋友,凑到窗户边,看着天下的雨,把手伸出窗在,任雨紧握,用足自己的嗅觉,感觉下雨后空气的味道,泥土的气味。恋恋地,就是上课玲响都不想作别,怕永别。我们越大,想得越多,有些东西便失去了,与我们所期待的相反。偶尔会看到手牵的情侣,在伞的掩估下,在雨的协作下,营造我们羡慕的浪漫。那种画面让我的神走了,走进大学的生活。谁教我们情窦出开,谁教我们蠢蠢欲动,所以期待与渴求。
或许到大学后,关于雨的故事多半与两个人有关,与初恋,与浪漫有关,与人生中最美丽的回忆有关。
然后我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真正的风雨才出现。那雨会颠覆我们以前关于雨的概念。但我相信,永远也抹不掉曾经我们那些关于雨的美好记忆。
听,雷公方才瞬间的愤怒,丝毫没有影响到雨下落的节奏。窗外,绿叶更兼细雨,浸去我心中,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