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就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挖掘知识,得出结论;要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自己的头脑去探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科学的主人。
?科学就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自己的头脑去探索,用自己的双手去挖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科学的主人。
由于人类不断的破坏自然环境,导致环境恶化,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健康杀手”。这些“杀手”无恶不作也无处不在,其中pm2.5颗粒更是十分危险。说到它,可能许多的人都十分陌生,其实它们是指在大气之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却可以进入我们的肺部,它们使用肉眼观察不到的,因为它只有头发丝的1/20,正因为它非常微小,所以它们可以长时间的在空中飘,随着空气四处乱钻,钻到我们的鼻子里;气管里;肺里;甚至是血管里!更可怕的是,它们的成分十分的复杂,其中包含着一些对人体危害极大的物质,如:多环芳晶颗粒,它们可是会导致肺癌的头号“杀手”!pm2.5颗粒能然人患上许多病症,如:哮喘,支气管肺炎,肺部血管硬化.......据美国的心脏协会的粗略统计,每年因吸进被pm2.5颗粒污染的空气而死去的美国市民约有6万人之多!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的不断发展,我国很多的城市的pm2.5颗粒的浓度急剧上升,是空气遭到了极为严重的污染。为了对抗pm2.5颗粒,就得先了解它和它经常出没的地点。经过专家的实地测量我们发现:汽车尾气和绿化带都对pm2.5颗粒有极大的影响作用。关于预防它我整理了三条。
详写人灯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并就一个重点来写,切入点小,便用展开。?
一应对污染选对口罩
条理清楚。?
首先应做到大雾天戴好口罩再出门,防止毒雾由口鼻侵入肺部,有晨练习惯的人,应停止户外活动。
2003年非典时期,一种形似防毒面具的n95医用防护口罩成为市场上的宠儿。与前两种口罩相比,这种防护口罩在防尘方面就专业得多了。口罩型号所称的n95是基于美国标准,该标准将医用防护口罩分为三大类九种型号。n代表非油性颗粒,另有r、p型代表油性颗粒。非油性颗粒物包括煤尘、水泥尘、酸雾、焊接烟、微生物等;油性颗粒物则包括油雾、油烟、焦炉烟等。每一型号又分为三种过滤效能级别,分别为95%,99%和100%。n95的意思即为“过滤非油性颗粒效率为95%的防尘口罩”。我国的防尘口罩标准没有划分得这么细,但n95仍然是此类防尘口罩的最低标准。
目前认为,大气中对人体健康威胁最大的颗粒物是直径为10微米以下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尤其是直径为2.5微米以下的可入肺颗粒物(pm2.5)。针对这些身型微小的颗粒,n95的过滤效果是值得肯定的。在n95的生产标准中,作为颗粒物的检测样本是直径为0.1-0.5微米的氯化钠气溶胶,合格的n95口罩对于这种气溶胶的过滤率应在95%以上。所以,如果正确佩戴n95或级别更高的防尘口罩,即便空气质量指数(aqi)报告重度污染,外出的我们也能稍稍安心些。
二做好个人卫生
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因此雾天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三调节情绪、饮食清淡
由于雾天日照少、光线弱、气压低,有些人在雾天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的现象。建议大家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类文敏也在不断蒸蒸日上的发展,但我们却不能离开科学人类的发展是和科学息息相关的,不利用科学的人类发展知道上就会充满坎坷也时不时的会遇到一些致命的障碍。这是,我们就要利用科学这把力气去消除障碍,让路边的通畅无阻。用科学武装自己,就能在任何情况下百战百胜,真正做到所向无敌。
结尾总结。结构完整。?
张兆星江苏省徐州市西苑中学7(11)班
点评内容:1.结构脉络分明,层次感强,叙述尽然有序,丝毫不乱,思路清新,采用总分总的结构形式,分条来写,使读者一目了然,结尾处概括之语,短处而有力。2.过渡自然,每一段交代的很清楚,结尾简洁,直击主题,首尾连贯,感染力极强,语言朴素,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