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考作文热点考题“暗示与潜能”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化学)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历史)2012高考作文热点考题“心灵的屋檐”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物理)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地理)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政治)2012高考作文热点考题“俯下身子”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2012高考-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数学) 2012高考作文热点考题“暗示与潜能”
5、李阳本来英语成绩不好,但通过努力,激发了潜能,成为知名英语学习专家;史铁生(残疾作家)、邰丽华(舞蹈《千手观音》主要表演者)、舟舟(只有几岁智商的残障指挥家)、贝多芬(失聪之后仍然坚持音乐创作)、海伦·凯勒、霍金等都是发掘潜能的好例子。
6、世界著名企业家希尔顿说过:“许多人一事无成,是因为他们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妄自菲薄。一块价值5元的生铁,铸成马蹄铁后可值10元;若制成工业上的磁针之类可值3000多元;倘若制成手表发条,其价值就是25万之多了。”
经过分析我们知道,这个话题的对象是“人”而不是“生铁”,写作时只能谈挖掘“人”的潜能。有的人大智若愚,有的人精于此而粗于彼,有的人表面如冰,内心似火。我们要善于透过人的表象,去发现每个人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开发人力资源,让每颗星星都闪光,让整个宇宙更辉煌。
7、据日本《现代周刊》报道,美国排名前40名的富豪中,犹太人占了23%,而犹太人在全美人口中仅占5%,根据《幅布斯》杂志的报道,世界前400名亿万富豪中,有60人是犹太人,占总数的15%,犹太人在诺贝尔奖领域也获得了惊人的成绩,截至2001年,犹太人的获奖人数累计已达129人。
究其原因是因于犹太人长期以来没有自己的国家,在他人国家中生活的犹太人为了在逆境下生存,他们爆发出了发愤图强的潜能,正因有了这些潜能,他们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其实每个人都隐藏这巨大的潜能,是这种潜能是不容易被人激发出来,却被我们埋葬在心里,甚至一生一世都不可能发挥出来。而一旦这种潜能发挥出来了,我们就可能战胜许多不能想象的困难。
8、潜能是金
茫茫人生路,借问潜能为何物?一个经历过社会炎凉的老企业家说:“人的潜能是大海的一艘快艇。”一个经历过艰辛研究的学者说:“人的潜能是成功道上的垫脚石”。一个经历过几十年探索的哲人说:“人的潜能是不踏前人的创新!”作为一个高三学生的我说:“潜能是一块闪闪发亮永不黯淡的金子。
9、激发潜能
潜能无底线,潜能无极限。
自信,压力是激发潜能的条件。
潜能就像一杯茶,而自信、压力就是那泡茶的水。潜能需要激发才能充分体现出来的。
自信是激发潜能的条件。
一名加拿大学生琼尼·马汶,因学习不好,被心里学家劝他退学,于是他16岁就离校外出打工,他曾做过各种各样的活,但并没有长久,他并不气馁,他总是相信自己一定会有出路的,因他的自信激发了他的潜能,他在整修建园圃、修剪花园的工作上很有天份,而且得到许多人的认可,有一次他把一个垃圾场改造成了公园,人们凭着公园的美丽看到了马汶的才干。他的潜能不但让他得到了“绿拇指”的称号,而且还让他的父母为他骄傲—-他工作到哪里,就把美带到哪里!正因为他的自信激发了他的潜能,使他成为了全国知名的风景园艺员。
仰慕山的高度,只要激发出自己的潜能,就可以塑造生命的高度。
惊叹海的深度,只要激发出自己的潜能,就可以开拓灵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