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祖母的宝物
老贵起床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镇上买了甲鱼鸽子,还买了几盒桃酥。
“咋啦?有贵客要来?”老祖母问。“不是,娘,是给你买的。”大馒头把一块桃酥塞到老祖母嘴里,“给你补身子的!”
听说老贵上街给老祖母买了甲鱼鸽子,老富和老祥也觉得稀奇。三兄弟中,就数大哥老贵最抠门了,平常在外头拉泡屎都要用树叶子兜回来扔自家粪坑里。平常别说是甲鱼鸽子,老祖母就是多拈两筷子肥肉片子,老贵那个老婆也要作脸色给她看。但是现在,老贵两口子咋就舍得给老祖母买甲鱼鸽子吃呢?
中午的时候,小惠给了老富和老祥两兄弟答案。放学回家一进院子,小惠在心里叫声糟糕,忘记老祖母的吩咐了。正好见二爷三爷在一旁,就走过去叫了他们,问水泥多少钱一袋。
“水泥不论袋,论斤。哦,不对,论吨。”老富说,“去年三百多块钱一吨,今年涨了,得四百多了。”
“这孩子真上心,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啊?”老祥问。“不是,是老祖母叫我问的。”小惠回答说。
“老祖母咋关心起水泥啦?”老富问。